手机坏了,码字困难啊


【楼诚/凌李】给你个心(5)(楼诚养孩子日常)

前情:
         明楼和阿诚从孤儿院抱回来两个孤儿,孩子还小,第一次当爸爸的两个人又当爹又当妈,吃饭,洗澡,带娃,件件都被累的够呛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,两个幼小可爱的孩子,却是变小后的凌远和李熏然,这一对变小了的夫夫有了共同的两个爸爸,还长得跟爸爸一毛一样,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奇遇呢?

    【小明远(院座):辣个说本宝宝是领然然送的?(手术刀!)】


前文见:给你个心(4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这几天一直掉粉,我不就是懒了几天……(对手指)

       现在混楼诚的真的越来越少了……最终还是归于平淡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宝宝们终于被哄睡着了,我也要去睡了,么么哒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明镜在快九点之前终于回来,带回了然然的奶瓶,一个圆墩墩,胖乎乎的小奶瓶,就像一个小然然,一样肉呼呼的。 

       明楼在客厅里逗明然明远玩,阿诚去厨房给明远准备睡前的牛奶。

       明远是要睡前喝牛奶的,不算多,算是加个餐,明楼盘起腿,把明远放在腿窝里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左手拿着小狮子奶瓶,右手端了杯牛奶放在明楼面前:“大哥把牛奶喝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看看阿诚看看牛奶:“不是早上喝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加餐,有助于睡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我胖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少跟汪曼春出去吃红烧肉就不胖了!”阿诚瞪了一眼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端起牛奶,看了看,又闻了闻,叹了口气,自己就是这么没有家庭地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喝来来,要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远看着上方的明楼,大口喝了两口奶粉,笑的像个小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你这臭小子挑衅我!来干杯!”

       明远举起奶瓶跟明楼的玻璃杯碰在一起 “爸爸干杯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捏着鼻子把牛奶一口灌完,把杯子递给阿诚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看明楼把牛奶喝了,笑着抱起然然,对明楼说“爸爸真乖,然然奖励一个!亲亲”

       然然探过小脑袋,在明楼脸上,吧唧,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远在旁边看着着急,咕咚咕咚也一口气喝完了奶粉。

       “给!”把奶瓶递给阿诚,一脸不服,他为了体现喝的干净,还倒一倒,你有奶嘴封着好么?

        “远远也真乖,好好吃饭的孩子都是乖孩子。不像你!”阿诚给然然后脑勺拍了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 然然呵呵傻笑:“要!”

       明远看阿诚没有理解他的意思,急着喊“爸爸,爸爸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起问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怔又一起问“你叫哪个?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对看一眼都笑了起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边明远不耐烦了,乍着小手:“我,我也要亲亲,要亲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摸一把明远的头毛“我亲好不好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远推了一把明楼“不好!不要你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笑了:“看,人家不要你亲,那我来亲,muma……远远真乖,以后也要一直这么乖”阿诚凑过脸去冲明远的小脸蛋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明远的小眼睛里有些泛桃花,又想了想是不是然然亲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明远看看明楼,明楼看看明远,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:我想让阿诚亲 

       明远:我想让然然亲

       父子俩交换了一下脑电波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:然然亲也不错

       明远:爸爸亲也不错

       明镜换了身衣服从楼上下来,“来来来,然然,让姑姑抱抱”然然也伸开小手“抱抱!”

       明然像个小肉球咕噜一下滚到明镜怀里“哦哟,真是个小祖宗!晚上给然然吃的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然然喝的奶粉,小远吃的饭。”阿诚剥了个橘子递给明镜。

        然然看见黄澄澄的橘子,伸手就想去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姐,他一岁能吃橘子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看看阿诚,又看看明楼:“不太清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有些发愁:“这一家子都没带过孩子怎么弄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然然还在伸着小手要去抓橘子,“要!啊!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看了看然然,又看看窝在自己腿窝里啃手啃的正欢的明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他尝尝味吧,应该可以吃一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要吃橘纸!”明远把手从嘴里拿出来,指着阿诚手里的橘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喝完奶不能吃,吃了肚子疼。”明楼还拍了拍明远的小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远垮了脸,把手又塞回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撅着嘴,拿了一牙橘子“张嘴!啊……”给然然嘴里滴了几滴橘子汁。

        然然伸出软软小小的舌头,舔了舔,又抿抿嘴,小脸皱成了包子,都出褶了,吐着小舌头,小手上下不停的扇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哟,酸了是不是呀”明镜赶紧递杯子,然然抱着杯子赶紧喝了两口,伸着小舌头翻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傻乎乎的样子逗的大家都笑了,然然冲阿诚翻了个白眼,一股脑又滚回明镜怀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台拿着刷牙杯子下楼洗漱:“诶,明台呀,过来,姐姐回来都不照个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撅着嘴,把刷牙杯子往桌子上一放,横躺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坐好,坐没坐相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赶紧坐正,抱着靠垫瞪了一眼明楼,还在嘴硬“我就躺了,怎么了,我愿意!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瞪了眼明台,指着他:“没规矩!”

       明远坐在明老爸牌人肉沙发上,学着明楼,伸出肉肉的小手指,指着明台:“就是,没规矩!”说的口水都喷出来,喷了自己一下巴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笑的合不拢嘴:“咱们家这小鬼以后也得是个明总呢!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给明远屁股上轻轻拍了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给明台扔了个橘子:“成了,别吊个脸,跟我们看还是跟孩子看呢,你都多大了,够了啊,适可而止!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一听就来气:“谁吊脸了,我干嘛了?我不得……不得……适应适应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给明台丢了个白眼,笑了起来,又丢了个橘子过去:“成啊,边吃边适应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姐,你说他们俩管我们应该叫什么?两个都叫爸爸好像会叫混……”阿诚又削了个苹果切到盘子里递给明镜。

       明镜拿了块苹果想了想,叫爸爸妈妈不合适,叫别的又太生疏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明台靠在沙发上拿着苹果想了个主意“要不就让孩子们管大哥叫老爸,管阿诚哥叫爸爸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皱了皱眉“我有那么老么?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啊,咱家就大哥最老了”明台撅着嘴,挑衅般看着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台选择性无视明楼的眼神,反正这些秀恩爱,单身狗什么的行为,他现在已经被训练到完全屏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就这样了!”阿诚拍板无人违逆,明楼想捂脸,家庭地位什么的真的有心无力

        明然在明镜怀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小手揉揉眼睛。阿诚看了看表,九点了,他和明楼平时十二点以后才能睡,可是孩子不一样啊,小孩子觉多,九点就要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哟,阿诚赶紧抱宝宝去睡吧,看看看,眼睛都睁不开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接过宝宝“然然困了是不是?大哥,你带小远去刷牙,让孩子们早点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把明远扛在肩膀上,明远兴奋的大喊大叫:“明总,咱刷牙去?诶?你会刷牙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心点啊,别把他摔了!”明镜在后面着急,反而阿诚不着急“大姐放心,大哥有分寸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知道护着他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阿诚笑的甜滋滋的“我不护他谁护他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在旁边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啦,你们辛苦点,我就回屋了”明镜这才看见旁边正专心翻白眼的明台:“你不是刷牙去么?怎么还没去,别吃了,晚上吃这么多不难受啊!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给明台做了个鬼脸:“就是不难受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台看看桌子上自己干掉的两个橘子剩的橘子皮,是你们不让我走的。明台感觉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 然然长了八颗牙,上面四个下面四个,小孩子软绵绵的,抱着他都不敢使劲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拿了点纱布套在手指上,占了点水:“然然,咱们刷牙牙了,刷了牙白白的,以后才不会牙疼。张嘴,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然然张开小嘴“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蹭了蹭明然的小牙,小小的奶牙长得跟米粒一样,阿诚小心翼翼的蹭了蹭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搬了个板凳,放在水池前面,把明远抱上去,明远刚好能在水池上露个小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远会刷牙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会啊,那拿着牙刷自己刷牙好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远看着明楼眨巴眨巴眼睛: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给明远在小牙刷上挤上牙膏,塞在明远的小肉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远已经做好了刷牙的一切准备,连表情都是一本正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明楼没想到的是,明远第一事就是抱着杯子喝了一口漱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一把抢过明远手里的杯子“你这孩子,怎么喝这水啊,这得闹肚子了,谁刚说自己会刷牙的,还是得老爸给你刷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拽着明远的小手:“你看,上面刷刷,下面刷刷,横着刷刷,竖着刷刷……”明远的小嘴巴不一会就沾上了一圈白色泡泡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端着杯子,给他喂点水:“不许吞了,快吐,吐出来,绝对不能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……”明远才乖乖的把水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远以长臂猿的姿势挂在明楼脖子上进屋的时候,然然正靠在阿诚身上玩小狮子,阿诚一手搂着然然,一手拿着给然然新买的奶瓶,画个什么好呢?

        然然坐在旁边大眼睛看着他“哥哥,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摸摸然然的小脸:“画哥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画奶瓶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给我找的活,我不干谁干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抿嘴笑了,他伸手把明远扯下来扔在床上,明然看见哥哥来了,爬到明远身边窝成一个球

        明远趴到明楼的肚子上变成一只八爪鱼:“我要听故事,讲故事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摸摸明远的呆毛:“不讲了吧,这么晚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远立刻垮了脸:“不要,不要,我要听故事,不要睡觉”

        明然也不知道他们再说啥,也跟着喊“不要,不要,不要……”小嗓门跟拉警报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大哥,我也好久没听你讲故事了……”阿诚抱着奶瓶,大眼睛忽闪忽闪的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实在拿这仨孩子没办法:“那讲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讲你以前给我讲的那个,穿靴子的猫,就是这个,我还想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受不了你”明楼伸手刮了一下阿诚的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你也要争,好好好,也受不了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明楼也在小远的鼻子上刮了一下“可以了吧?明总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远笑的咯咯响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的书房,不知存放了多少的机密与阴谋,而在此时,在明楼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中,这间房子变的越来越温馨,越来越温暖,时不时传来大人与孩子的欢笑,开始慢慢变的像个家,对于明楼来说,有了阿诚,才有人帮明楼分担自己的痛苦,也让自己有了寄托,而现在有了孩子,才感觉自己像有个家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明楼与明远,又看看自己身边抱着小狮子还不太懂事的明然,阿诚好像知道要在奶瓶上画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诚画完了,明楼的故事也讲完了,明远一边打着哈欠,一边闹着再讲一个,当然不能再讲了,明楼拍拍明远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“睡吧,咱明天继续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拿着奶瓶,看看奶瓶再看看明楼,然然也爬过来看,“然然看看,像不像”

        明然看了看明远,拍着小手“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画的什么呀,给我看看……”明楼接过阿诚手里的奶瓶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画的什么呀,一个大头娃娃,脸看着像个大馒头,正在抿着嘴笑,眼睛……这是笑纹么?还是……褶。带褶的馒头,肉包子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画的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像不像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像我?”明楼皱了皱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阿诚撅了撅嘴,抢过来:“我觉得像,然然也觉得像,一笑一脸褶!像个带褶的大馒头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拿着奶瓶在然然眼前晃了晃:“你看像不像老爸?”

        然然挥挥小肉手:“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看着阿诚“阿诚!你现在怎么这么没规矩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放下奶瓶转过身,拽过明楼的馒头脸亲了一口“没规矩也是你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拉着阿诚亲过去“我就喜欢你没规矩的样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远趴在明楼的肚子上四仰八叉的睡着了,然然叼着小狮子的耳朵,窝在阿诚身边也睡着了,口水流的小狮子的耳朵都湿透了,一股奶粉味,阿诚轻轻的把狮子耳朵从然然嘴里拽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关了灯,两大两小一家四口躺在床上,今天已经被累了个半死,阿诚实在是不太想动,如今是感受到了有孩子是什么感觉,就是累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平时十二点的生物钟让他九点睡实在是倒不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远远看着明楼模糊的轮廓:“大哥,你睡着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你今天累坏了,早点睡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伸手摸了摸阿诚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你看,有孩子了,咱俩就离的远了,我都够不着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伸出手,摸着黑暗中的手:“没事,大哥在这呢?快睡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良久过后……

      “大哥,如果我以后天天围着孩子转,你会不会不要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臭小子,你乱想什么呢?我什么时候不要过你,你们都是我的心尖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嘿,嘴真甜,过来亲一个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怎么这么主动了?”明楼把脸凑过去,阿诚还没亲上,就听见扑通一声,把阿诚吓了一跳: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就感觉自己肚子上一轻,原来是明远趴在明楼肚子上睡觉,小东西翻了个身,从明楼身上滚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怕明远醒了,趴过去看了看明远,结果发现自己白担心,这孩子的口水流了一床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家伙倒挺能睡……”明楼凑过身伸手勾住阿诚的下巴:“来,继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眨眨眼睛“干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要奖励我么?嗯?来吧,我准备好了!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脸……”

      阿诚揽着明楼的脖子亲了上去,本身亲一下就得了,结果明楼就是不松嘴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脸红心跳,气息有点不稳“大,大哥,可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微微一笑

       “阿诚……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TBC.
    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鸡毛漫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