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坏了,码字困难啊


【楼诚/凌李】给你个心(楼诚养孩子日常)

       就是喜欢看奶孩子夫夫日常,就想看阿诚哥带娃……(傲娇脸)

     这是凌李,你能看见凌李么?

      lo任性,人懒……

      题目随便写的……算不算幼化梗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阿诚喜欢孩子,自从他和明楼私定终身以后,不能有个孩子成了心结,梁仲春还在一旁不挺说,男人嘛,应该有老婆孩子,应该有个家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从此每次在外面看见父母带着孩子出去玩,就拉着明楼一起看,一看就离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梁仲春家的苗苗,虽然他爹是个人精,孩子却长得乖巧可爱,阿诚经常去梁仲春家谈生意,每次见到苗苗都格外喜欢,去的时候还给苗苗买各种各样的零食和小礼物,阿诚去梁仲春家去的频繁,明楼看在眼里,引起了明长官的强烈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明长官不开心,整个新政府办公厅都是阴云密布的,大小秘书一个个都躲着走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打电话叫来梁仲春,在办公室发了一顿莫名的火,骂了梁仲春一个莫名奇妙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看见梁仲春夹着尾巴从办公室里出来,缩着肩膀“你说这跟谁呢这是”他皱着眉,冲阿诚摆摆手,灰溜溜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端着咖啡开门走了进去“大哥咖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还在气头上,抬眼看了一眼阿诚“嗯,放下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悄悄的走到明楼旁边,坐在桌子上,笑着轻声说:“生气啦?生谁的气呢?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手下看文件不停“还能生谁的气?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偷笑,明知故问“因为梁仲春?”阿诚翻了个白眼,撅着嘴“你不会生我的气吧!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看了一眼阿诚,没有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……好啦,我错了好吧,可是我错哪了?您告诉我呗……”阿诚大眼睛眨巴眨巴,看着可怜兮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受不了阿诚的大眼攻击,败下阵来,把原委告诉了他,并警告他不许跟跟梁仲春走的太近。

        知道原委的阿诚,实在憋不住笑“大哥你这么大的人了,还跟孩子争!再说了,我这不是贴补家用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也不能天天去梁仲春家……影响多不好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的笑根本停不下来“好好好,我以后不去了,我天天在家伺候大少爷可以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眼睛暗了暗,邪魅一笑“我现在就想让你伺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被明楼拽住领带吓了一跳“大哥你别急,我,我没锁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咬着阿诚的耳朵,压低了声音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你小点声就行,没人敢进来……别乱动,配合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大哥别在这……咱,咱去沙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诚……别分心……”

╭(╯ε╰)╮和谐和谐和谐和谐╭(╯ε╰)╮

         衣服散乱的扔在地上,阿诚脸上还有红晕没有退,他趴在明楼身上喘着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一下一下的摸着阿诚的背,鼻尖蹭着阿诚的颈窝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诚……你喜欢孩子对不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抱着明楼没说话,他可能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就是不能给明楼一个孩子,阿诚咬着明楼的肩膀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亲了亲阿诚的耳根“那我们去领养一个,好不好?现在有那么多流离失所的孩子,给他们个家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一听,要不是腿软就能蹦起来“真哒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两眼放光,拽着明楼的胖脸就一通猛亲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勾住阿诚的下巴,抿嘴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再来一次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流氓……回家再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饭桌上试探性的问了问明镜的意见

       “大姐……你看我和阿诚……又不能有孩子,我们想……领养一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镜还没发表意见,明台先闹了:“不行,我不同意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瞪了一眼明台:“这里没你说话的份,赶紧吃完饭上楼做功课去!你就想一辈子混啊!索邦大学你不上啦?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撂了碗,嘟着嘴巴“阿诚哥你能少唠叨几句嘛?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受了阿诚一个巨大的白眼,只能埋头苦吃。

       明镜看了一眼埋头苦吃的明台,又看了看明楼:“这好是好”

       明镜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嘴里:“你们知不知道养个孩子多么难的呀,这不是养小狗,想养就养的喽,小孩子的健康,教育,日后上学都需要操心的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点点头看了看明台:“咱不是养过明台么?我还是有点经验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台又不愿意了:“我不是小孩子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刚才不同意个什么劲啊,快吃!”明楼瞪了明台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台吧汤喝的吸溜响,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我说啊,就养个一岁左右,刚会走路的那种,这样的孩子,岁数小,不记事,半大了也好带,太大了不亲,太小了又不好带……你说是不是大姐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笑起来:“还是咱们阿诚想的周到,诶呀,这样也好,这样咱们明家人丁兴旺,多好的呀”

       明镜心里高兴,明楼和阿诚的事情她没有办法,其实她一直想给明楼过继一个孩子,但人家家的孩子怎么舍得抱来养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看见两个人主动要养个孩子明镜喜上眉梢,这下她可是能抱上大侄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镜满眼泪花,拉着明楼和阿诚的手,饱含深情的说:有了孩子这才像个家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阿诚跟孤儿院的嬷嬷说好,第二天要去领养孩子后,兴奋的扑到床上,闹了明楼一晚上,明镜也开心,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给自己的大侄子买什么衣服,要不要买个长命锁啊,小镯子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明台有点吃味,感觉他家宠地位即将不保,早上看见明台一脸苦瓜像的阿诚忍不住笑,指着明台和明楼,你们两个怎么都跟孩子过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明镜也在一旁帮腔“就是,明台,你可是要当叔叔的人了,以后要给小宝宝以身作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台啃了一大口包子:“他才多小,肯定不记事,我怎么给他以身作则,他记得住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和明楼到了孤儿院,这个孤儿院有三十个孩子,院长嬷嬷给他们两个推荐了一个,这孩子有两岁,长得漂亮,眼睫毛特别长,是个小女孩,像个洋娃娃似的,穿着小裙子到处跑,明楼看着觉得不错,拽拽旁边的阿诚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诚,你看这孩子多漂亮……阿诚?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回头一看,阿诚正在旁边拿着拨浪鼓逗一个坐在婴儿床里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在这里,在这里……来抓它……诶……来抓它,抓到,我就给你”

       小宝宝睁着大眼睛,根本不怕人,还咯咯的笑个不停,伸着像包子一样的小肉手去抓阿诚手里的拨浪鼓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走过去,摸摸孩子的小脸,小脸肉乎乎粉嘟嘟的,像个糯米团子,一双小鹿眼眨巴眨巴的,感觉像……怎么那么像阿诚?

       阿诚也瞪大眼睛看着宝宝,宝宝也瞪大眼睛看着阿诚,两双大眼睛互相看,似乎在说:你长得怎么和我那么像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我喜欢这个,你看长得多像我,水灵灵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在变着花夸自己么?宝宝你说是不是啊?”明楼用手指搔着宝宝的下巴,像是挠到痒痒肉了,笑的咯咯响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一把把宝宝抱起来:“宝宝,愿不愿意跟爸爸们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怀里的宝宝冲阿诚伸着伸着小手,笑着,口水都流出来了:“要!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也笑了掏出手绢给宝宝擦口水“宝宝流口水啦,擦擦,要啊,那跟爸爸回家!”

       宝宝还冲着阿诚张开手,两条小腿还乱扑腾“要!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一个没抱住差点让他摔出去,还是阿诚眼疾手快从明楼怀里拽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宝宝在阿诚怀里笑的更开心,拍着小手,嘴里叫唤着:“要!抱抱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看了一眼明楼:“你看,人家不让你抱!”拉着宝宝的小手冲明楼招手:“是不是呀宝宝?”

        宝宝拍着小肉手,笑的别提多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回头准备跟院长嬷嬷谈,结果发现不远处一个毒辣的小眼神,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这孩子有两岁,趴在旁边的床上,恶狠狠的瞪着他们,完全严肃脸,明楼感觉到了这小眼神里面深藏着的滚滚恶意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也看到了,噗嗤一声笑了:“大哥,这孩子好像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?我哪有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跟你看见梁处长的表情一模一样……恶狠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规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怀里的宝宝也看见了他,大叫着:“哥哥!要!”

       哥哥见到弟弟叫他,光着小脚丫,迈着小短腿,噔噔噔跑到阿诚面前拽着阿诚的风衣角:“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宝宝也张着小手看着哥哥,笑的开心:“哥哥!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被闹的不忍心,没办法蹲下来,把宝宝塞到哥哥怀里,男孩架着宝宝的咯吱窝,就这样悬空着,又光着小脚噔噔噔跑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无奈偏头看着明楼,他感觉这孩子不光表情像,就这点控制欲都那么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我干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阿诚挤了个笑:“没什么没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跟院长嬷嬷谈好,阿诚从哥哥怀里抱走宝宝,刚一转身,后面的哥哥就开始嚎啕大哭,拽着阿诚的风衣大喊:“抢我弟弟,打你,哇哇哇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怀里的宝宝没看见哥哥,也开始哭起来:“哥哥要,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从来没遭遇这么尴尬的情况,两个泪包前后夹击。

       院长嬷嬷陪着笑对明楼说:“明长官,其实呢,这两个孩子分不开的,两个孩子离不了,一个不看见一个,就要哭,您看这,要不您两个都要了,要不,您再看看别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俩孩子闹的阿诚没法没法的,这还没带回家呢就闹成这样,阿诚转过身,宝宝看见哥哥,哥哥看见宝宝,两个立刻就不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阿诚看见两个人的眼睛里都有一个小小的对方,他看了眼明楼,他看见明楼眼睛里也有个自己,还有两个孩子:“我们两个都养,他们两个分开太可怜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把一大一小还有一个阿诚扔进后座,自己开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咱们管他们叫什么呀,不能叫老大老二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楼皱了皱眉,说道:“取名要慎重,让我回去看看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书多慢,我想叫……明远,明然,字简单也好写,又好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不置可否:“这个还是……”明楼抬头看了眼后视镜,发现阿诚已经叫上了:

       “然然?然然?喜不喜欢自己的新名字呀?诶呀,怎么老是流口水啊,馋了是不是,咬我衣服干嘛,我可没奶水给你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阿诚就看着小远一把把然然从阿诚身上扯下来,把然然抱在自己怀里,阿诚的背心上粘了一团然然的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明楼看着这三个闹的不亦乐乎,也笑了:“这孩子,还护食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像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伸手揉了一把明远的你小脑袋,明远瞪他了一眼,明楼做了个鬼脸:“像我像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傍晚明楼和阿诚一人抱了一个孩子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一看赶紧冲过来:“欧呦,我们家的第二代来喽!诶?两个宝宝,他们叫什么名字啊!”赶紧从明楼怀里接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他们的名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远,明然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皱着眉看向阿诚,阿诚回瞪了一眼,明长官就泄气了:“是是是,明远和明然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的叫明远,这个小东西叫明然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抱着然然,然然窝在阿诚怀里睡着了,还打着幸福的小呼噜。明镜走过去,阿诚做了一个嘘的手势:“这孩子闹腾了一天,现在终于睡着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然然是阿诚好不容易从小远怀里扯出来的,小远刚要哭,明楼就一把把他抱到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冲明远做了个鬼脸:“不许哭!”

       失去然然的小远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新宠,吃手,明镜就看着他在自己怀里,像啃胡萝卜一样,一根手指,咬一咬,不够,还要两根,最后都要把整只手塞到嘴里了,明楼赶快把手从嘴里拿出来:“不许吃手……”然后从明镜怀里接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很明显的看到小远狠狠的瞪了明楼一眼,然后就蹭着明楼:“不要抱,我要弟弟,弟弟……”两只小手推着明楼,不要他抱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赶紧把他放到地上,两条小短腿还走不利索,一摇一晃的跑到阿诚那边,拽着阿诚的风衣角:“弟弟,弟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蹲下来,把小一点的给他看小声说:“你看,然然在睡觉,睡的可香啦!”

       小远抿嘴笑了起来,捧着然然的小脸“吧唧”给了一个吻,看着阿诚露出一个阳光一般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弟弟,给我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抱不动他的,弟弟累了,让他睡一会儿好不好”

       明远眨巴眨巴眼睛点点头,撅着小嘴一脸不情愿:“好吧……”又噔噔噔跑回明楼那边,张开手臂“抱抱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不让抱么?”明楼蹲下身,笑着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明远撅起小嘴,抖动两个小胳膊,以一种领导命令的语气“抱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抱,抱……”明楼一把把明远抱起“诶呦,真是个宝贝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抱起来才发现,因为这样站的高可以看见然然

       明镜看着这一家四口,眼里泛起了泪花:“明楼你看,这孩子多像你啊……你小时候天天就爱吃手,姆妈就说了,说你是不是晚上梦见啃猪蹄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镜似乎想起来了什么明楼的黑历史,笑的合不拢嘴“因为那时候你啃的欢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镜伸手摸摸明远的小脸蛋,明远倒很喜欢让明镜摸,把小脸凑过去,给明镜摸,明镜觉得心都要化了:“小远,喜不喜欢吃猪蹄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猪蹄?是肉么?”明远唆着手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特别香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吃肉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被逗笑了冲明远的脸蛋香一个:“小远真乖,喜欢吃肉长的高,就跟你爸爸一样,对不对?”用下巴指了指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远回头看了一眼明楼,明楼感觉这孩子跟他翻了个白眼:“不要!”

        明镜奇怪了挠着明远的小下巴,可是好像明远的痒痒肉不长在那,明镜问:“为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明远撅着小嘴巴,鼓起脸蛋,从嘴里蹦出来一个字:“胖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镜和阿诚笑成一团,明长官感觉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!
        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lo主任性,就是想写这个脑洞……
        tbc吧


下文见:https://jimaomandi.lofter.com/post/1dd427e4_a16d889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鸡毛漫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